close

在每年的植樹節隨想著一段的追尋及依戀,然太多的外來花容所謂的「風鈴木」、「花旗木」、「爪哇旃那」正沉醉於某些特定喜歡的人士,這些來自於美洲及東南亞的外來樹種,隱含著一種自我滿足的情境,普遍植生在我們現實的生活環境中,訝!真正對臺灣本身土地的原生與特有的樹木,總是少了那一份關懷及珍惜的熱情,自然摒棄於不顧了。

心感傷與不捨之下,臺灣原生、特有樹種之意境經典,彌久不衰留傳百年千年,如此浩瀚著生在這塊土地上,又能獲得那般的等同相對待嗎?分享一段經典名言:「人類的典型!不要把你自己弄得支離破碎,不要任你自己消沉奴化,我們熱切地等待,等待你至高的美行。」

彩境綠莊自覺不同於他人之處,一株株原生樹的培育與呵護,都是最珍貴的財富,這正是「彩境綠莊」與「阿里山十大功勞」的生命情感。

DSC_3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