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霧下的樟樹移植

   起得早來去農莊,一路上晨霧瀰漫的陪伴,心情顯得格外輕鬆自在。想起昨日良哥電話通知,當地鄰友因整地需處理一株至少10來年的樟樹,知道命運下場將是一場浩劫,故商請務必手下留情,由我們的莊園來收容,盡全力搶救,所幸排除運送過程,終於落腳在綠莊內。

   到達後立即請鍾哥與良哥務必當日即刻做移植工作,時間不能再等下去了,大家齊心挖掘樹穴、修剪樹枝,減少水分的過度蒸發,切口處以白膠塗抹,防止病菌感染與水分再蒸散,有利於樹木的生長存續機會。

   樹穴挖成後拼盡全力,扶起約有直徑20公分寬不算小的樹幹,一推一前的使力,還真考驗眾人的看家本領,終於扶正了,也完成最後樟樹的移植工作,心中也舒坦多了,願樟樹您能發展出旺盛生命的韌性,能夠得以在彩境綠莊內永遠的繁花盛開、枝密高揚。

   彩境綠莊是一個無毒的、友善與親愛的土地氛圍,我們一直會細心照護您,您不能放棄我們,這將是一個您以後永遠定根的家園,永遠屬於您的,我們莊園裡每一個人都很愛您,能與我們一起永續見證與善待這一塊土地。

移植樟樹 移植樟樹2 移植樟樹3 移植樟樹4 移植樟樹5 移植樟樹6 移植樟樹7 移植樟樹8 移植樟樹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