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收香菜、羅勒種子

   彩境綠莊在申請有機認證前,種植了香菜(芫荽)與羅勒(九層塔),香菜熟成採收作小量的販賣及分食朋友外,到冬末初春留下來繼續自然生長,進入開花季,成片的小白菊花瓣真是純潔到愛不釋手,摘取若干成切花枝材,插入於透明玻璃罐,美化居家或辦公場所,增添一份生活暇意與工作活力感。

   經過田間各式小蟲類、蜜蜂牽引授粉後,逐漸結成一顆顆圓滾滾的小果實來,由初形成的青綠色轉為褐色熟成的果實,看見一串串美麗粉紫花苞的九層塔,像極紫美人,層塔香味搓揉葉片直接唅送入口,有感無毒的口味別有一番欣愉之情,這些即將成為莊園內第2代有機種子,想必然善加保存,作為當年秋冬節日或初春準備下種的來源,是一代一代繁衍成為彩境綠莊最真實的有機品種。

香菜區香菜區

香菜花香菜花

香菜青綠色的種子(未熟成)香菜青綠色的種子(未熟成)

香菜褐色的種子(已熟成)香菜褐色的種子(已熟成)

 

 

 

 九層塔一串串紫色花苞九層塔一串串紫色花苞

九層塔已熟成的果實,內含數顆黑色小種子。九層塔已熟成的果實,內含數顆黑色小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