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書,我更愛樹。書之靈魂教我懂得看破世俗那般煩雜的事,雖然生活在社會的現實環境裡,不會逃避它,更要面對它,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中不會與自己的心靈想要有一種孤獨感有所抵觸,孤獨並不代表要離群索居,並不是要不與人為善,並不是要遠離自身,反其行更是在這種超然的心境中多能付予他人、分享他人與成就他人,這就是融合於自身之中。

「家鄉」的樹,每一株株都是有靈性的樹,虛幻的美也是自然的美,樹之精神是恆久的,瞬間看到那枝椏間的萌生葉芽,是新生的生命,會深深觸及思潮的想像與悸動,對樹之謙誠及生命的信任,是光明「家鄉」,是體悟「家鄉」,是要讓「家鄉」存乎更美更豐沃的土地,原來這才是「家鄉」特有的歸屬家鄉味!「樹木深情地凝視自己美麗的樹影,只是永遠沒能夠抓牢」(泰戈爾),這句話讓我真正體悟到簡單的快樂就是存乎在那樹蔭下呀,何須祈求那世俗般的名利與位階!

天地、自然是家是友,尋求靜寂的生活閒暇,那是夢寐以求的最美好之事物,唯有「我」可以覺知到真正背後的喜悅感與真實感,所有美麗平靜的情境圖景恆處在「家鄉」與那個願意撒下一抹抹自然情感之網的「我」,愛看書、愛樹的那個我不是那個「我」,雖無法闡明但確實嚮往,那一間存在心裡的「家鄉」就是「彩境綠莊」啦!

DSC_2923  DSC_2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