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世間最美的莫過於「偶然」,能夠體會出自身的擁有,本就是一件自得其樂的幸福事,成就出一小段追尋「青剛櫟」果實的微旅程。

心欲尋得之念,穿越數不清的無患子、穗花棋盤腳、杜英、烏臼、毛柿、九芎等不下百顆千顆的臺灣原生種,在偶然短暫停留、靜心無語的觀賞下,尋尋覓覓青剛櫟的蹤影,瞬然間眼目一開,真的讓我看到一顆果實連結於枝幹上,無法言語出心中想念那般的情景就在此現出,我真該如何說?不是驚嘆!那是一種「偶然」,此情此景,我好懷念之!原諒我的一己之私,摘下把玩,心想若留在原地掉落,沒有適當的水氣環境能孕育成長,心捨不得,我帶回去親自下種,好好的用心栽培繁衍成下一代,就這樣簡樸的心念踏上回家之路了!

DSC_3861          DSC_3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