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重讀「種子的信仰」一書,每頁翻起來分外的親切與窩心,平常就喜歡在大自然的天地揀拾種子把玩一番。種子成長潛力無限,撒佈下去的種子,並非每一顆都能成功的發芽順利成長,但是在平常的生活中若想成就一座森林願望,就必須用心的撒下更多的多樣性種子,雖然只有少數具強盛發芽生長能力的種子能如期成功,那也是一種幸福、簡單的感覺,因為幸福很近就在當下,如同想要在自己的身邊能夠看到一道彩虹,很容易,當我們用心在照顧花樹的當下,拿起水管作澆灌同時,陽光正在我們面前出現時,一道彩虹視覺也出現在面前了。

「湖濱散記」作者亨利.梭羅道出:「雖然我不相信沒有種子的地方會有植物冒出來;但是,我對種子懷有大信心。若能讓我相信你有一粒種子,我就期待奇蹟的展現。」DSC_2698  DSC_2681

彩境綠莊成立以來,有機蔬果種子的採收與保存是一項友善土地的最好見證,臺灣原生樹種以種子作在地化的培育,保護樹種的延續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將成就在地化的農園夢想。大自然給我們什麼資源,我們就在簡單的生活下善待這塊土地,終有一朝「彩境綠莊」將是一塊肥沃之地,孕育出多樣化的糧食與心靈教化的甜心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