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初,彩境綠莊的檀香樹陸續開花結果。

為培植新一代檀香種苗,每日注視著樹上成熟的一DSC_2752DSC_2753  粒粒飽滿果實,一採摘下來即刻進入溫室內下種培育,約略20~40日才會萌芽發育,將之歸類為新一代的有機樹木種苗,因為在我們的綠莊內不論樹木是否產生病蟲危害,堅持以天然方式照護,不以慣行農藥處理,所以這些樹苗是在無毒害的環境下日日成長。

終將看到這些成長的小樹苗,一株株從苗盆內移植出來,好讓它有良好的成長空間繼續茁壯,有機的態度與堅持是一份與大地誠信的倫理對待,在移植的過程中能夠親自用雙手撫觸土壤,一株株經過巧手的分離與照顧,那份心底踏實的自然情感是很平和、簡單的生活意涵。大自然是我們最細緻的生活舞臺,大地結出果實是天經地義,一切自然生長的土壤孕育下的花果,總是會散發出特有的氣味,它才是最高的價質不媚俗,絕對比用LED人工照射植物來得更自然與具有豐富生活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