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陸續報導國外分析研究報告有關有機蔬果、有機牛奶的營養素與一般使用農藥或化肥的蔬果,二相對比之下,沒有認為有機性的蔬果較具優勢,純粹是以營養素方面來作對比,又國內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定期會公布傳統市場所販賣的蔬果之檢驗數據,農藥殘留量總是令消費者驚悚,不是過量就是超標10倍,這樣的蔬果可以食用嗎?

生產者為了獲得蔬果外觀美麗以討好消  費者及顧及生產量,在生長的過程中用了真的不該用的毒農藥,違反最基本的生活道德的核心價值,經常累月傷害土地倫理,未能友善大地,這些都不是我們所樂於見到的。

就有機性蔬果總體而言,就算是營養素略遜,但會選擇此條道路經營,無非就是從友善大地做起,更是秉持一項誠信原則,提供消費者一個食用的安全環境,建造身心健康的知性生活平台。

尼采說了這樣一句:「正視大自然力量,大自然並不會要求什麼,但大自然卻可以達到目的」,自然是很美麗的,所要求不多,雖然有機蔬果在外觀或質感沒有很豔麗,但真正的內涵卻是一種至高無上的道德美感。看待事情總不能看表面,當下的心情,就從感恩大地的心與簡約人性體驗起,這就是「彩境綠莊」所堅持的理想與規範,也許我們沒有比別人擁有更多,但是覺得在「彩境綠莊」生活,卻是感到比別人更豐盈,因為我們熱愛這一塊土地,相信會孕育出更肥沃土壤環境,提供給多樣性的動植物一個健康、無毒的生活安家之地。

DSC_221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