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莊的簡樸生活有著再平凡不過的勞動與獨思,拉丁詩人魏吉爾說了這樣一句話:「啊,種田人真快樂,如果他知道他的幸福!」,及早能體會也親自體驗到這一句話,相信我們會日日幸福。

最幸福的人是使用自己的雙手去做勞動使力,過著心靈的生活,觀照著各種自然事物的奧妙之美,綠莊內的來來去去足跡之呈現與消抹,新的樣貌一再出現,去尋找自然的起點,一樣的簡單、一樣的情感風韻隨意流露,德國畫家荷爾班在一幅壁畫題寫了四行詩:「憑著你額上的汗水,你賺到可憐的生活。經過長久的勞動和消耗,現在『幸福』卻來邀請你。」為能更符合現代的耕作所享有的溫柔、平靜與樂活,我願意以『幸福』二字來代替,原字並非『幸福』二字。在文明與原始生活的天秤上,我會選擇較傾斜在原始生活的一邊!

DSC_2999  DSC_3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