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地取得後的建設

     分別於99年12月與100年的3月取得2塊地號的所有權過戶,農地建設均按步就班來,地界的圍籬製作與檔土牆施作、整地、客土的購置填埋、基礎排水路的施作,資材室、溫室與蓄水池的合法申請施作、地下灌溉水權的申請合法使用、後續農舍的申請,層層關卡,耗掉許久光陰,並堅持一定要走合法的管道,雖然瞭解到這些過程要花費很多的時間與不便,但還是遵循暨定的法規路,邁向願景的目標一步一腳印勇往直前,相信這是我們永不放棄的一條道路。

     走到現在,2年了,我們的基地,終於看到了一棟獨特簡約的資材室,提供器具與短暫休息的地方;單斜頂的溫室也完成了,即將作為蔬菜小苗或原生種植物的家;過程中培育一些臺灣原生種植物。時間的歷程與經驗讓我們刻骨銘心般的珍惜與疼惜,經過了多少的困難與心汗交織下的磨練,在糧食荒的鞭策、土地資源的善待與和善的驅動下,大家正勇敢逐步去圓一個農園之夢,這個夢,我們會一直堅定的去完成。

 傾填良土  海頓芒果  多元栽種 紅莧 菜園分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境綠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